柚子(文旦)的功效與禁忌?柚子的熱量高嗎?

現在位置:首頁 > 柚子(文旦)的功效與禁忌?柚子的熱量高嗎?

柚子營養豐富,不但果肉可當水果吃,果皮經過糖漬之後成柚皮糖,口感如同蜜餞般,相當好吃。柚皮糖做法簡單,功效強大。有化痰、潤喉、止咳、健脾、清火、降脂等功效。

柚皮糖做法:

主料:柚子皮

輔料:水、冰糖、鹽等

1、用鹽把柚子皮擦洗乾淨,切成小條。

2、用水反覆搓洗柚子皮。

3、把柚子皮放入鹽水中煮,水開後撈出過涼水,反覆煮3次,除去柚子皮中的澀味。

4、捏干水分。

5、鍋中放少許水,放入冰糖熬成糖漿。

6、把柚子皮放入糖漿,攪拌均勻,蓋上蓋,燜煮15分鐘。

7、撈出過糖粉即可。沾上糖後放入容器保存,沾糖的目的是免於沾黏。

柚子皮經過糖漬之後,相當好吃。下次吃柚子時別把皮扔了,不妨試試這個糖漬的柚子皮,止咳祛痰功效強大!

柚子的熱量

柚子的熱量低,不用擔心長胖。柚子的熱量僅為41kcal/100g,比蘋果還要低近10kcal的熱量,所以冬天吃柚子不用擔心長胖。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還可以預防感冒,美容肌膚。冬天蔬菜水果較其他季節種類少,而柚子則可以在冬季給我們補充充足的維生素C。柚子的VC含量高達23mg,維生素C不僅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以促膠原蛋白合成,美容皮膚。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吃過柚子的人都知道,柚子之中帶有一種獨特的苦味,柚皮素能夠有效的幫助治療糖尿病,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常吃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幫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