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營養/花生致癌?醫生教你正確吃法

現在位置:首頁 > 花生的營養/花生致癌?醫生教你正確吃法

花生的營養價值:

一、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紅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是高出50倍,對多種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

二、花生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蘆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同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三、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皮膚;

四、花生纖維組織中的可溶性纖維被人體消化吸收時,會像海綿一樣吸收液體和其他物質,然後膨脹成膠帶體隨糞便排出體外,從而降低有害物質在體內的積存和所產生的毒性作用,減少腸癌發生的機會。

 

花生致癌黃麴黴毒素是黴菌毒素中毒性最大、對人類健康危害極為突出的一類黴菌毒素,也是一種劇毒的致肝癌物質。黃麴黴毒素主要通過食物攝入後經消化道吸收,分佈在肝臟、腎臟、血液、肌肉及脂肪中。其主要代謝產物也具有毒性或致癌、致突變作用。頑固的黃麴黴毒素只有在200多度的高溫下才能徹底消除,我們平時烹飪的溫度不能完全清除,因此一定要預防其生成。

花生在發芽以後是不是也會產生黃麴黴毒素?答案是否定的。花生發芽不同於花生霉變腐爛,發芽的花生其所含有的營養物質與原來有所不同。我們都吃過黃豆芽、綠豆芽,豌豆芽等等的芽菜類食物,這些食物在發芽以後由原來的種子類食物變成了芽菜類食物,不會因此而產生致癌物質,您完全可以放心來食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