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行器推薦品牌/助步車租借注意事項?

現在位置:首頁 > 助行器推薦品牌/助步車租借注意事項?

隨著人工關節置換術的不斷發展和廣泛應用,越來越多患有股骨頭壞死、發育性髖關節脫位等疾病的患者接受了人工髖關節置換,將自己原來「壞」的髖關節換成了新的人工關節。

術後第1周起:
助行器推薦品牌部分負重行走,練習上下樓梯鍛煉。

上樓梯時先將健側邁上台階,再將手術肢體邁上台階;下樓時,先將雙拐移向下一個階梯,再將手術肢體邁下台階,最後將健肢邁下台階。注意患肢應邁在和健肢一級台階上,不能患肢直接再上或再下一級台階。

術後三個月內儘量拄拐行走,在醫生指導下,可從助行器過度到雙拐,再到單拐直至棄拐。

助步車租借注意事項常見的助行器包括兩輪和四輪助行器,如果需要助行器支撐體重,最好選擇兩輪助行器;平衡力相對較好的老人,可以選擇四輪助行器。要使手臂感覺舒服,必須調整好助行器高度。調整高度時要注意兩點:1.檢查肘關節彎曲處。將手放在把手上,肘關節彎曲的角度應該使手感覺舒服,約30度。2.檢查手腕的高度。兩隻手臂放鬆,助行器的頂部要與手腕向里的結合處齊平。

使用:大部分助行器的把手由塑料製成,如果手經常出汗,把手容易變滑,建議裝上泡沫制的或有柔性的把手套,務必確保把手足夠安全堅固。

 

助行器推薦:https://www.just4u.tw/products/stand-up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