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營養價值

現在位置:首頁 > 百香果的營養價值

「果汁之王」百香果,因為果肉果汁散發出多種水果的香氣且營養豐富,不僅酸甜開胃還對健康有益!說到百香果,腦中是不是想起它酸甜的香味,而口水直流呢?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美稱,它的金黃色澤來源是「類黃酮」,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改善過敏、牙周炎,百香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葉酸、多酚類,能保養血管、暢通血液、提高鐵的吸收,改善貧血、防止動脈硬化,更有抗老、抗癌的效果!

壓力:泛酸能幫助維持血糖平衡與能量供應,香酚則有舒緩壓力焦慮、幫助放鬆與助眠等好處。另外胺基酸有助消除疲勞,
視力:維生素A和beta胡蘿蔔素,能幫助眼睛適應光線、預防乾眼症、黃斑部病變等問題。
清腸消脂:膳食纖維有助清理腸胃、排出廢物、維持腸道菌平衡等。
緩解過敏:beta胡蘿蔔素有抗氧化、消炎的效果,對於改善過敏也有幫助。
低GI:美國紐澳良臨床註冊營養師 Katherine Marengo 審訂的文章指出,百香果的GI值較低、不容易使血糖急速上升,因此也是糖尿病患者的優質水果選擇;另外部分小型研究則認為,百香果中的雲杉醇/白皮杉醇(piceatannol)的物質,可能有助於促進代謝機能,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有益心臟:百香果高鉀、低鈉的特性對降低血壓、維持心臟健康有幫助,此外帶籽吃的百香果富含大量膳食纖維,有助排除血管中多餘的膽固醇,對心臟健康也有益。

百香果營養價值(每100克)

熱量 66kcal
碳水化合物 10.7g
膳食纖維 5.3g
鈉 2mg
鉀 200mg
鈣 5mg
鎂 27mg
維生素A總量(IU) 1617I.U.
β-胡蘿蔔素 950ug
維生素C 32mg
蛋白質 2.2g
脂肪 2.4g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