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鱉果的功效好處

現在位置:首頁 > 木鱉果的功效好處

木鱉果是一種鮮紅色水果,可以長到哈密瓜一樣大,外表佈滿短刺,因此又被稱為“多刺黃瓜”或“苦梨”。木鱉果果實普遍大顆,長約13公分,直徑約10公分,形狀呈現圓球形,或橢圓形,有突出尖起和堅硬的花梗。

幼時,它們是綠色的;成熟時,它們從橘紅色變成深紅色。果實的外部有刺,內部則由肉質果肉和種子組成。

木鱉果果實從外到內由厚實的黃色中果皮包圍,其後是紅色假種皮(種衣)和中間的黃色核心。假種皮內的種子為扁平、堅硬、咖啡色或黑色的。像酪梨一樣,木鱉果的味道相當溫和。

豐富的營養價值
木鱉果吃起來擁有與酪梨一樣溫和的口感,而且還是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良好來源。 食用100公克的木鱉果可提供17.4公克碳水化合物,1.6公克總膳食纖維,2.1公克蛋白質,36毫克鈣,0.3公克總脂肪。

木鱉果的8大功效
1.對抗癌症

木鱉果由多種營養物質組成,這些營養物質被證明可以預防癌症並減緩癌細胞的增殖。

2.對抗貧血

木鱉果果實由豐富的鐵,維生素C和葉酸組成,因此對於對抗貧血非常有益。 建議找出貧血的原因,並根據病情開始食用這種水果。 定期食用木鱉果對克服這些問題極為有益。

3.降低膽固醇

對於那些膽固醇水平較高的人以及家族中有高膽固醇病史的人,建議食用木鱉果。如果每週食用,有助於減少體內“有害”的高膽固醇。

4.預防心血管疾病

如前所述,木鱉果富含抗氧化劑,因此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如果平常定時食用木鱉果並搭配積極好動的生活方式,則可以確保心臟健康。心血管疾病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大問題。因此,這種水果在保持健康方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5.改善視力

木鱉果對於增強視力非常有益。當中所存在的維生素,β-胡蘿蔔素和其他物質有助於改善人的視力,並預防白內障和其他視力問題。

6.對抗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嚴重的醫學疾病,使人感到非常難過,絕望和不重要,常常無法正常生活。如今,全世界許多人都在遭受這個問題的困擾。若經常食用木鱉果,有助於克服這個問題,因為它富含硒,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神經系統很重要,還有助於對抗抑鬱症。

7.保持青春並防止衰老

除了有益健康外,木鱉果還可以抑制衰老並讓我們保持青春。它可以促進細胞活動並減輕壓力,從而減緩衰老過程。木鱉果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維持皮膚年輕的外觀。它促進膠原皮下結構的重建,並防止皺紋的出現。

8.幫助抵抗前列腺腫大

木鱉果可治愈良性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腫大。因此可減少前列腺並改善尿流。種子周圍的甜果肉中的茄紅素比番茄中的茄紅素高出70倍,非常適合治愈前列腺疾病。因此,定期食用木鱉果可解決前列腺腫大的問題。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