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籽營養價值

現在位置:首頁 > 南瓜籽營養價值

南瓜子除了消水腫、改善女性漏尿、抑制攝護腺肥大,日本健康網站「年輕的秘密」還指出南瓜籽營養價值有預防女性骨質疏鬆等6大好處!只要1天吃10粒南瓜子,就能幫助你保持健康活力。

南瓜子的好處

抑制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會壓迫尿道,使尿液難以排出,並增加排尿的次數。南瓜子中含有植物固醇及木酚素,能緩和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泌尿科教授黃一勝在其著作《攝護腺癌:男性的隱形殺手》指出,南瓜子含有高濃度的鋅,對男性的攝護腺組織與精蟲有正面的保護作用。

預防女性骨質疏鬆症
女性荷爾蒙中的雌激素能預防骨質流失,因此女性更年期後荷爾蒙減少、骨質易流失,易發骨質疏鬆症。南瓜子含木酚素,能調節女性荷爾蒙,預防骨質疏鬆症。

增強體力
南瓜子中含有磷、鈣、鉀、 鐵、硒、鋅等多種礦物質。礦物質為五大營養素之一,能維持並增強身體機能、抑制疲勞、保持體溫、增強免疫力,並參與身體許多活動。

促進新陳代謝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能增加血管彈力,改善血液循環。血液循環好,才能將養分及氧氣運送至全身各處的細胞中,促進新陳代謝。

降低膽固醇
南瓜子所含的亞油酸,能控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因此攝取南瓜子可以降低膽固醇。但攝取過多亞油酸也會造成膽固醇上升,要避免食用過量。

預防老化和疾病
過量自由基會傷害細胞,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斑點及皺紋,加快老化,還會增加壞膽固醇、傷害血管壁,招致動脈硬化等生活習慣病。南瓜子富含β-胡蘿蔔素、硒等有抗氧化營養素,能擊退造成老化和疾病的自由基。

南瓜子一日建議攝取量:1天10粒

自己動手炒健康南瓜子

step1:應挑選圓潤飽滿的南瓜。南瓜剖開,取出南瓜子,盡可能將果肉與種子分離。
step2:將南瓜子裝進裝肥皂的網子中,泡水搓揉,輕鬆清洗南瓜子。倒出南瓜子,用手搓揉,把最後殘存的果肉去掉。
step3:用廚房紙巾將南瓜子擦乾,放入平底鍋。轉至大火、抬起鍋子搖晃,炒5∼6分。關火前灑鹽巴,再稍微炒一下,剝掉外殼即可食用。

中醫也推薦南瓜子可以改善水腫與排尿問題

中醫也推薦南瓜子

推薦南瓜子的理由

對排尿有效果
在德國,因南瓜子裡含木酚素,和體內的雌性激素有相同的功能,能夠增強骨盆底肌肉群和排尿肌肉,故曾被作為針對排尿問題的藥用食材。另外其包含的維生素E也能保持修復肌肉、肌肉活動相關的神經的正常運作。

改善水腫
南瓜子裡含維生素E,能夠抑制促進血管收縮神經傳達物質的生成,擴張微血管,使血液循環順暢。另外南瓜子富含豐富的礦物質,能調整體內的水分達到平衡,將本來應該被排出體外的代謝物質中所含的水分回流至静脉和淋巴管內,對改善水腫也很有幫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