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鏡問題匯總

現在位置:首頁 > 角膜塑形鏡問題匯總

有嚴重的乾眼症、角膜炎、青光眼、白內障或者其他眼病患者,角膜太平或者太陡,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紫癲,年齡太小的患者以及曾經做過RK和準分子雷射的患者不適宜配戴。

角膜塑型片是非手術矯治近視,無創傷,初次配鏡者會有異物感,畏光、流淚等症狀,但是這種情況滴上幾滴潤眼液就會很快緩解,通過配戴角膜塑形鏡,能提高裸眼視力,摘掉眼鏡,控制近視發展。

鏡片在配戴前一定是要認真清洗,放在鏡盒裡要用專用護理液浸泡六小時以上,清洗鏡片時用力要均勻,鏡盒每天要清洗一次,拿取鏡片時一定要輕巧、小心。

可以提前1-2小時在晚間自習時配戴,或者醒後1-2小時取出。根據自己的情況自行安排配戴時間即可。

①無創傷,因為它不手術,所以在角膜上不會留下創傷;②使用方便,只需要每天晚上睡覺時配戴即可;③無特別年齡限制;④效果可好,矯治近視的效果是看得見的,現場試戴1-3小時,即可降低近視100-200度,裸眼視力會明顯提高;⑤可延緩近視加深,角膜塑形鏡能有效地控制近視發展,角膜塑形鏡能有效地控制眼軸拉長,這是眼科界、眼視光學的臨床結論。

它們的矯正原理相同,在適宜人群上有所不同,角膜塑形鏡更適用於近視正在發展中的青少年,而雷射手術的條件是年滿18周歲以上的近視人群,而且近視度數必須趨於穩定,2-3年沒有發展,才可以實施準分子雷射手術。角膜塑形鏡是完全可逆的和無創傷的。

配戴角膜塑形鏡後,殘留近視度數不超過-1.00D,且進入矯治護期後不需要戴框架眼鏡,殘留度數超過1.00D和矯治效果較慢的前期需要暫時配戴低度數框架眼鏡

從現代角膜接觸鏡發展來講,夜戴型角膜接觸鏡已經成為主流。最初的角膜接觸鏡都為日戴型,主要原因是材料技術發展上還不能滿足夜戴要求。隨著材料技術發展,在角膜接觸鏡的材料上已完全能滿足夜戴的要求。夜戴型角膜接觸鏡對人們的生活起居影響更小,並對角膜有塑形的功效,能更有效地控制近視的發展,日戴型的矯治空間大,能矯正-25.00D以下近視,散光在-6.00D以下。

資料來源 https://www.ortho-k.com.tw/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