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收購

現在位置:首頁 > 人蔘收購

中藥典籍人蔘收購「參味甘,微寒。主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而現代研究發現,人參皂苷可以舒緩疲勞、恢復元氣、改善學習記憶、抗衰老、改善心肌缺血缺氧、抑制癌細胞有絲分裂、抑制中樞神經、促進肝細胞增殖等效果。但是,這些並不是對所有的人都有效。

「靈丹妙藥」、「起死回生」、「腫瘤、病症、糖尿病」……犀角是中國四大名藥之首,他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判斷犀角杯的新舊則要看雕工,看作品屬於哪個時代的風格。犀牛角收購明代犀角杯風格大氣、圓渾、花紋不滿,莊嚴高貴,而清代犀角雕刻雕工繁雜,刻意顯示刻工技巧,這是兩個朝代的犀角雕刻在風格上的區別,明代朱元璋實施海禁,多數犀角都是從非洲、爪哇、印度走私來的,材料稀少珍貴,所以雕刻家採用磨工淺浮雕,而清代海運進一步發展,進口材料增多,更有官員直接從國外淘買,雕刻家得以在犀角上用高浮雕、鏤雕刻意展現刻工。

與鑽石、翡翠一樣,由於紅珊瑚“稀有”,使得紅珊瑚裝飾的項鍊、手串兒、美術藝術品可以體現身份地位,世代流傳,受到中國大陸游客和台灣遊客青睞。珊瑚收購在紅珊瑚被爆炒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已經高度警惕,或將採取更為嚴厲的措施對開採加以限制,預計日本的紅珊瑚採獲量不僅難以增加,更有可能大幅減少。一串6​​毫米到13毫米紅珊瑚珠項鍊,淨重66克,售價可以高達1050萬日元(約合61萬元人民幣)。

資料來源 聯合晚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