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的營養價值

現在位置:首頁 > 櫻桃的營養價值

櫻桃中的鐵可改善缺鐵性貧血;蛋白質、糖、磷、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養顏美容、延緩老化、預防感冒;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花青素能抗氧化。櫻桃主要成分是糖,也含少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酸味少,口感佳為特徵。此外,柄有利尿作用,對支氣管炎也有消炎的作用。

櫻桃含花青素與前花青素,可促進血液循環,預防有害酵素去破壞膠原蛋白。血液循環良好時,尿酸排泄就會比較正常。膠原蛋白完整時,組織抗發炎的能力也會提昇。

櫻桃不適宜與堅果同食,因櫻桃富含鐵質,堅果則含有維生素E,經常搭配食用,可能妨礙維生素E的吸收,容易產生靜脈曲張、瘀血等問題。

櫻桃每次的食用量,以9顆(約85克左右)為宜,若食用過量,會增加體重,易造成肥胖。櫻桃屬漿果類水果,容易損壞,最佳的保存環境是冷凍庫-1°C,清洗的時間不宜過長,更不可浸泡,以免表皮腐化褪色。

資料來源 樂活營養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