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的營養價值

現在位置:首頁 > 金桔的營養價值

金桔中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P、醣類、蛋白質、金桔甙,礦物質鈣、磷、鐵,也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等成分,更含有大量的水分,是水分多、營養均衡的水果。

金桔能止咳化痰、補中解鬱、消食散寒、止渴解酒、除口臭、醒酒。所含之維生素C和金桔甙能強化毛細血管,增強對嚴寒侵襲的抵抗力,寒冷時吃一些金桔,對防治感冒及相關併發症有良好作用,同時維生素C和金桔甙還有維生素P對抗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有所幫助。金桔中的維生素A可以預防黑色素沉澱,減緩皮膚老化。維生素C有80%存在果皮中,對肝臟之解毒功能、眼睛的養護、免疫系統之保健皆有幫助。

不可在食用金桔前後搭配牛奶,應間隔一小時以上為佳,因牛奶中脂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不易消化。飯前或空腹時不宜多食,金桔中之有機酸會刺激胃壁黏膜,易有不適感。因喉疼發癢、咳嗽而服用金桔茶時,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而易生痰。

營養小廚師:金桔果醬
材料:
新鮮金桔兩斤、冰糖5~6杯
作法:
1.金桔洗淨後用手壓至出汁,記得要將籽取出,避免久煮苦澀 。
2.將水加蓋過金桔,以大火煮開後轉中火,再慢慢加入冰糖約5~6杯。
3.整鍋變濃稠後關火,放涼後再裝罐,放到冰箱冷藏,需要時少量取用。



原文網址:樂活營養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